宇治金時豆花 豆花嫩、紅豆綿

民視民視 – 2012年4月24日 上午12:00

相關內容

日本人常在抹茶冰上加蜜紅豆,也就是傳統點心「宇治金時」,新北市有餐廳如法炮製,在黑豆漿中,沖入抹茶粉,淋上古早味糖水冰沙,做成抹茶豆花,創意的做法,吸引不少人來嚐鮮。

抹茶豆花像頑皮的小朋友,怎麼都抓不住,散發清新茶香,加上甜蜜蜜紅豆,就是日本的宇治金時冰,不加糖水,改成糖水冰沙,豆花滑、紅豆綿、冰沙好清涼。

渾圓飽滿的黑豆,磨成豆漿,慢慢煨煮半小時,還得過篩,濾掉氣泡和雜質,主角日本抹茶粉,可不能直接加,倒入水裡,用機器打均勻,立刻竄出清新茶香,接著送進鐵桶,開始沖豆花,老闆使出吃奶的力,把大鐵桶用力搖晃,抓緊時間,拿起過篩好的豆漿,往下沖,黑豆漿立刻變身翠綠色,一刻都不能停,立刻把豆花送進流動的水裡,讓水帶走溫度,慢慢冷卻,因為這個動作,將決定豆花的口感。

抹茶豆花,加上紅豆和各色配料,最後放上古早味糖水冰沙,天氣熱來一口,暑氣全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