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際烹飪賽 弘光奪2銀2銅

中央社中央社 – 2012年4月24日 下午1:39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4日電)弘光科技大學今天表示,6名學生參加上週舉行的「新加坡烹飪挑戰賽」,奪得2銀2銅佳績。獲獎學生表示,參賽過程受益良多,見識各種新烹飪器材,建議校方採購,趕上潮流。

弘光科大今天表示,亞洲最大廚藝競賽「新加坡烹飪挑戰賽」每2年舉行1次,上週在新加坡舉行,有超過200名台灣選手參賽,弘光科大餐旅管理系派出6名學生參賽拿下佳績,包括1面烘焙類銅牌、熱炒類2銀1銅。

參賽學生返校,師生祝賀不斷。今年即將畢業的李偉捷表示,他2年前曾參加上一屆的「新加坡烹飪挑戰賽」鎩羽而歸,他回國後主動要求加入訓練團隊,經過嚴格訓練後,終於拿下熱炒類銅牌,「總算一雪前恥」。

參賽學生蔡馥如表示,她以半年時間準備參賽,拿到烘焙類銅牌,雖她認為成績不如預期,但見識各國優秀選手作品可激起鬥志,日後若有機會,她希望能再出國比賽為國爭光。

此外,熱炒類雙人組有羅啟彰、丁柏仁及羅霽、胡宏祥2組人馬,各獲得銀牌。

參賽學生表示,出國比賽受益良多,尤其看到各國高手使用新式烹飪器材讓他們大開眼界,建議校方盡快引進,趕上潮流。

指導學生參賽的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系管理副教授吳松濂表示,出國參賽是很好的試煉,讓學生見識各國不同的烹飪技巧及廚藝文化,並認識各國同好,擴展視野。10104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