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味餐館! 桂筍封肉香滑不油膩

TVBSTVBS – 2012年7月15日 下午12:06

相關內容

內行美食今天帶您來看,台中市一家餐館,老闆娘希望做給客人吃的,就像做給家人吃的一樣,因此不賣山珍海味,而是以桂筍封肉、豆酥鱈魚、客家小炒等家常菜色,其中桂筍封肉,選用肥瘦均勻的豬肉,滷到軟嫰入味,搭配桂竹筍吃起油而不膩,成了客人必點料理,甚至有熟客幾乎天天上門,把這裡當成自家廚房。

 

餐廳業者:「來,送菜了喔。」

 

精緻飯盒一打開,裡頭鋪著爌肉、桂竹筍和涼拌小黃瓜,肥瘦均勻的爌肉,滷到搭配鮮甜桂竹筍,幾乎是客人上門,必點招牌。

 

顧客:「就是你吃起來,不會油油的,很可怕這樣子,然後吃起來很清爽。」

 

顧客:「這道菜吃起來我覺得有媽媽的味道。」

 

老闆娘:「請問今天吃什麼?」顧客:「就老樣子吧。」

 

甚至還有熟客上門,連菜單都不用看,一切就交給親切的老闆娘打點;4人份菜餚擺滿整張桌面,豆酥鱈魚、竹筍封肉、地瓜葉、杏仁魚片和椒麻雞,雖然都像家常菜,但保證真材實料,讓客人都吃得津津有味。

 

顧客:「每個禮拜都會來報到好幾次,800元讓我買來做,我沒辦法做出這麼多東西,還滿划算的啊。」

 

餐廳老闆娘原本開鞋子工廠,因為有感於外食族吃得都不夠營養,10多年前決定自己轉行開餐廳。餐廳老闆娘珮姊:「像附近的事務所、醫生,幾乎每天把這邊當自己家一樣,每天都來報到。」

 

因為所有菜餚幾乎都是老闆娘親自操刀,不用靠山珍海味,有媽媽的感覺,生意一樣嚇嚇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