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

煎烤肉料理 低脂美味 22 Apr 07:00 AM 蔬菜爽脆,牛肉軟中帶嚼勁。 雞胸肉、豬里肌與牛菲力等肉類油脂含量較少,相對卡路里也較低,台中好食慢慢主廚簡儀松設計煎烤低脂肉料理,他說:「烹調過度會使肉的口感變乾柴,烹調時可用手壓壓看,若壓下感覺很硬就是過熟。」 報導╱陳靜萍 攝影╱黃瓊宏

煎烤肉料理 低脂美味
22 Apr 07:00 AM

蔬菜爽脆,牛肉軟中帶嚼勁。

雞胸肉、豬里肌與牛菲力等肉類油脂含量較少,相對卡路里也較低,台中好食慢慢主廚簡儀松設計煎烤低脂肉料理,他說:「烹調過度會使肉的口感變乾柴,烹調時可用手壓壓看,若壓下感覺很硬就是過熟。」
報導╱陳靜萍 攝影╱黃瓊宏


帶你呷好料、趴趴走

【烙烤香料菲力沙拉】

材料:
菲力牛肉200g、羅蔓生菜30g、風乾番茄2個、甜玉米1/4條、青花菜3朵
醬汁:
橄欖油100ml、白酒醋30ml、紅蔥頭碎10g
醃料:
鹽、胡椒、迷迭香、蒜末各少許
準備:
醬汁拌勻。番茄切半,玉米、青花菜燙熟。


1煎肉

牛肉切厚片,加醃料略醃,兩面各煎1分鐘備用。



2淋醬

生菜洗淨、擦乾鋪盤,放剩餘材料和肉,淋醬汁。



豬排厚實有嚼勁,蔥香醬風味濃郁。

【煎烤戰斧豬排】

材料:
帶骨豬排200g、蒜頭2粒、白酒20ml,紅山藥、白山藥、白玉蘿蔔各20g,洋蔥30g、櫛瓜50g、蘆筍1支、蔥綠100g,橄欖油、水各30ml,鹽、胡椒各適量
準備:
蔥切段汆燙,擠乾加水及油打成醬。蔬菜切適中,烤箱以250℃預熱10分鐘。



1煎熟

豬排以鹽、胡椒、蒜頭、白酒醃漬後,入鍋煎上色。



2烤熟

蔬菜淋橄欖油及鹽、胡椒,放做法1,以250℃烤10分鐘,取出淋醬。



里肌肉外焦內嫩,醬汁充滿魚鮮。

【嫩煎豬里肌】

材料:
豬里肌200g、紅洋蔥絲30g、蒜末15g、美乃滋200g、油漬鮪魚75g、醬油5g,鹽、胡椒、蝦夷蔥、芝麻葉各少許
準備:
里肌肉加鹽、胡椒、蒜末醃3小時,烤箱以250℃預熱10分鐘,鮪魚去油瀝乾。



1煎肉

里肌肉雙面煎上色,以250℃烤8分,切片後與洋蔥、芝麻葉、蝦夷蔥盛盤。



2調醬

美乃滋、鮪魚肉加醬油打成泥,淋在做法1上。



雞肉外焦肉嫩,燉飯充滿青醬香。

【煎雞胸青醬燉飯】

材料:
帶皮雞胸肉1片、白米120g、高湯250ml、蛤蜊60g、青醬80g、風乾番茄2個,鹽、胡椒、白酒、奶油各少許
準備:
烤箱以250℃預熱10分鐘,番茄切半。



1烘烤

雞肉以鹽、胡椒、白酒醃入味後煎上色,以250℃烤8分鐘,取出切片。



2燉飯

奶油炒香米,分次加湯,再加蛤蜊和青醬煮到殼開,放鹽、做法1與番茄。



簡儀松


協助拍攝╱好食慢慢 (04)2237-2009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Let's block ads! (Why?)

1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