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區瑜容】


  夜市是台灣特有的文化,同樣在華人社會當中,像夜市這種在某一地點聚集大量營業的夜間小吃攤文化是相當少見的。寧夏路是歷史悠久的街道,寧夏夜市仍保留擁有傳統且人性化的空間,攤販亦多為經營數十年的老字號,且皆有其獨特風味。

 


  寧夏夜市其中的傳統臺灣小吃,充分展現大稻埕的古早風味,夜市中三十年以上的老店不下少數,其中更有第二代、甚至第三代在地家族經營的老字號。越夜越美麗的寧夏夜市,算是北部營業至較晚的夜市,直到凌晨三、四點左右仍然燈火通明、人聲鼎沸。露天式無遮雨棚的寧夏夜市300米長如同一條逛不盡的美食街,處處都有驚奇。 

 


  著名的寧夏小吃可說是琳瑯滿目,如赤肉蒸餃、沙拉船、蚵仔煎、雞肉飯、蚵仔麵、沙拉魚卵、魚翅肉羹、豬腳麵、麻辣臭豆腐…等,每天都是攤攤客滿,還有來寧夏夜市一定要品嚐的客家燒麻糬及道地口味的台南碗稞。

 


  而水產海鮮、臺式熱炒店等在寧夏夜市也不佔少數,與大型的觀光夜市如士林夜市、饒河夜市相較,更展現了台灣夜市物美價廉、經濟實惠的飲食特色,也增添了臺灣小吃豐富的人情風味。

 


  另外,在寧夏路與平陽街交叉口處,則有近年來異國風味特色小吃,像是碳烤、無骨雞排、韓式辣年糕等等,在寧夏夜市中口味豐富,不論是傳統口味、異國小吃、特色小吃,在這裡一家人老中青三代都可找到自己喜愛的口味。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在寧夏夜市中可感受到台灣傳統小吃的人情味,但卻絲毫不見夜市中叫賣的吆喝聲。在寧夏夜市美食一級戰區中,長時間在地經營之下各家皆有一群忠實饕客擁護,也傳承了十多年不變的道地風味。﹝攝影/區瑜容﹞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