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720 15:00:20)為推動國內創業教育向下紮根,鼓勵大專青年勇敢追逐創業夢想,行政院青輔會於7月18、19兩日在台北市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行「大專青年創業知能培訓班」,共有90位來自不同大專院校同學參加,此項活動共計將於北、中、南、東舉行五梯次,預計將有五百位同學參加創業培訓活動。


主辦單位青輔會表示,此次報名相當踴躍,共計有將近八百位同學報名參加,由於名額有限,最後只能錄取四百五十位同學參加,而從此次參加之同學報名的資料中可發現,他們對創業已有自己的想法,甚至希望離開校園後就能夠立刻投入創業之行列,由此可見國內創業風氣已相當盛行,創業年齡有逐漸下降之趨勢。


本次活動青輔會針對大專青年之特性及未來創業之需求與創業趨勢,共安排了如何學習王永慶之企業家精神、創意與創業、網路創業介紹、創業初期行銷規劃、創業達人成功創業故事等豐富課程,另為讓學生模擬創業實境,並由學生分組完成創業計畫書實作等,受訓同學都覺得受益良多。


從本次同學之創業計畫書實作內容中發現,年輕朋友們充滿創意、想像與活力,發表的主題包含擦黑白板機、戀愛諮詢服務、銀髮幸福旅遊,以及漫畫、雜誌、餐飲、網路複合式經營、養生會館、夢幻寵物服務、台灣美食網站等多項不錯之創業點子,其中有ㄧ組同學針對現代宅經濟的趨勢,預備開展戀愛物語諮詢服務公司,突破以往傳統的婚姻介紹公司的服務方式,提供現代未婚男女認識及交往異性的技巧及愛情問題的諮詢服務,進一步分析這些點子可以發覺年輕人關注的有網路服務、個性化商品服務、餐飲服務等,這些都是時下年輕人喜歡創業的行業,只要適時給予輔導與協助,應該可以幫助許多年輕人完成創業夢想。


兩天ㄧ夜整體活動舉辦結束後,參與的同學均非常感謝青輔會辦理這項活動,讓他們對於創業有進一步之認識,未來要投入創業時也能及早做好準備,而青輔會也了解到創業輔導不只是口號而已,惟有用實際行動支持青年,除了繼續辦理各項青年創業教育,培育青年正確創業觀念及充實創業知能外,也將針對創業資金、創業技能等給予創業青年必要的協助,以幫助更多的創業青年完成創業夢想,就誠如青輔會王昱婷主委所言,年輕人應該發揮潛能,表現自我,成功創業就是屬於你。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