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包蛋炒麵 日本庶民小吃冠軍

更新日期:2011/01/24 17:01

日本秋田縣橫手市的荷包蛋炒麵,勇奪2009年日本庶民小吃比賽的冠軍,讓這道料理知名度大增,當地50多間餐廳的菜單裡,都有荷包蛋炒麵這道料理,但究竟那間店的味道最棒?問問成天穿梭在大街小巷的運將大哥準沒錯。

 

炒麵上面加了個荷包蛋,一旁還搭配紅色的醬菜,可別小看它菜色簡單,這道荷包蛋炒麵勇奪前年日本庶民小吃大賽的冠軍,現在可是秋田縣橫手市最受歡迎的地方美食

 

在荷包蛋炒麵打開知名度後,橫手市到處都能吃到這道小吃,只是究竟哪一間餐廳的荷包蛋炒麵最美味呢?這個問題,當地的計程車運將幾乎每天都要被人問上一次,但答的出來的運將沒幾個。

 

開計程車才3年的阿部正輝,老是被同樣的問題考倒,於是參加了兩家計程車業者共同舉辦了荷包蛋炒麵研習營,研習的內容不但包括了荷包蛋炒麵的歷史,還到炒麵店去親自品嚐各家廚師的手藝,不只如此,運將們還捲起衣袖親自下廚。

 

想要成為荷包蛋炒麵達人的阿部,利用空閒時間吃遍52家店,針對味道、價格都做了筆記,1月所有參與研習的司機,都要參加認證考試,接受主考官的測試。

 

阿部所推薦的這間餐廳,端上桌的荷包蛋炒麵是咖哩風味,讓主考官相當滿意,貼有炒麵標籤的計程車,將從2月起在橫手市為遊客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