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TTODAY

致力於打造全球最速車款 源自瑞典的Koenigsegg 25 Jan 06:04 PM ▲創立短短22年的瑞典品牌Koenigsegg就擊敗許多老牌車廠奪得「有史以來最快的量產車」的稱號。(圖/業者提供) 記者鄭閎/綜合報導 時間回到1994年,源自瑞典的獨立車廠Koenigsegg在創辦人

致力於打造全球最速車款 源自瑞典的Koenigsegg
25 Jan 06:04 PM

▲創立短短22年的瑞典品牌Koenigsegg就擊敗許多老牌車廠奪得「有史以來最快的量產車」的稱號。(圖/業者提供)

記者鄭閎/綜合報導

時間回到1994年,源自瑞典的獨立車廠Koenigsegg在創辦人Christian von Koenigsegg年僅22歲,就承接瑞典空軍基地作為生產工廠,宣布成立Koenigsegg Automotive,並以瑞典空軍第一轟炸機中隊的鬼魂標記烙印在每部車的後車窗,代表著這個部隊驍勇善戰的靈魂,並在短短兩年的時間,就推出第一款概念車CC prototype。

直到2002年,Koenigsegg首輛量產車CC8S問世,僅僅成立八年的公司,就以這部車擊敗眾多歷史悠久的超跑品牌,獲得「有史以來最快的量產車」稱號。不過Koenigsegg正式打入全球市場要看2006年至2010年生產的CCX,往後品牌所推出的車型架構也都是以這部車為基礎,對品牌來說可算是一大里程碑。

2010年,Koenigsegg發表創立以來的第二個車型Agera,也是目前這個瑞典品牌最為人所知的車款,在電影「Need For Speed」中也占了相當大的戲分,近 1000hp的馬力與全車碳纖維單體座艙,呈現出精緻工藝的成果。

2015年所發表,限量25部的Agera RS則是目前Koenigsegg品牌史上銷售速度最快的車款,包括Triplex懸吊系統、Z字型防傾桿、碳纖維中空輪圈、渦輪可變與WG PREKAT系統等由車廠自主開發的設備與系統都將品牌「追求極致」的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

不斷提升汽車工藝的極限,是Koenigsegg的品牌價值,有別於一般超跑的鍘刀式側門、鷗翼式側門,Koenigsegg的平移旋轉式車門也是車廠最吸睛的元素。品牌創辦人Christian von Koenigsegg曾說過:「竭力追求每個完美細節,以及持續精進的極致性能,是我們自己設立的不斷提升的標竿。」

► ► ► 更多車市最新消息,請鎖定「ET AUTO」 ◄ ◄ ◄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百人齊圍爐!外送平台募餐費 愛心年菜外送伊甸
25 Jan 05:49 PM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寒冬送暖。線上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空腹熊貓與伊甸基金會共同舉辦「愛.圍爐」暖心餐費大募集活動,從12月29日開跑至今,已成功募得網友捐贈的愛心餐費10萬元,將由合作的5家愛心贊助餐廳採買豐盛年菜,並於1月23日至2月2日期間展開慈善外送之旅,把圍爐年菜分別配送至5間伊甸的服務單位,分享給164位弱勢朋友享用。

▲foodpanda外送員載歌載舞加入伊甸的圍爐活動,陪伴弱勢家庭一起團圓共度溫暖猴年。(圖/業者提供)

「愛.圍爐」暖心餐費10萬元募集活動是透過foodpanda平台所募款,而上百人團體外送的大量年菜,由大師廚館、1949創料理、普園北方麵食館、李雪辣嬌、冇冇有私房菜等5家合作餐廳愛心出餐,豐盛的年菜外送將從本周開跑至2月初,分別送到汐止小作所&秀峰家園、萬芳啟能中心入戶、北投耆福老人中心、保福家園、萬芳啟能中心。

為了滿足百人團圓享受愛圍爐餐點的年菜外送,foodpanda這次還特別與AVIS安維斯租車合作,將大師廚館所準備的大量愛心團圓菜配送至圍爐現場,而第一站寒冬外送伊甸之旅便來到了汐止小作所&秀峰家園。而第二波愛心捐款募集活動已於即日起開跑,至2月5日止,可到foodpanda線上捐款平台參與,分享自己的一份愛心。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