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步步「糕」升 蘿蔔糕新吃法

更新日期:2011/01/23 20:01

過農曆年,不少家庭都會自己做蘿蔔糕,象徵步步高升,討個吉利,不過您知道嗎?蘿蔔糕除了用煎的,其實還可以加些配料,炒成一道佳餚,帶您一起來看看,潮州炒蘿蔔糕。

 

軟Q軟Q的港式蘿蔔糕,除了米漿和蘿蔔,還有大塊的臘肉和蝦米,每一塊蘿蔔糕都有3公分那麼厚,來台灣20年的香港鄧師父說,蘿蔔糕除了煎,其實還有別種吃法。

 

把切成條狀的蘿蔔糕豪邁地倒入熱油鍋,不斷攪拌避免黏在一塊,然後把油瀝掉起鍋,同時間把備好的XO醬、豆干、豆芽菜、芹菜、韭菜、菜脯和蝦米,加進乾鍋內和蛋雞混合快炒到熟,主角蘿蔔糕這時加入,最後放些蠔油、糖、醬油和米酒,就完成了。

 

煎蘿蔔糕吃膩了嗎?過年不妨試試這道潮州炒蘿蔔糕,換換新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