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食展今年將堂堂邁入第20屆,主辦單位將搬入古早農村社會廟前酬神的場景以慶祝這個大日子;展場的規劃仍依循往例,以美食做為旅遊的吸引力,國內主角是融合原住民、客家美食的參山國家風景區,對岸則有蘇州船宴來切磋;愈來愈精彩多樣的田媽媽與休閒農場將在樂活主題下端出一道道融入健康與惜福主張的料理。


2009年台灣美食展規劃有8大展區,即「世界廚藝大賽」、「龍膽石斑鱻魚宴」、「蘇州水鄉船宴」、「美膳名饌」、「樂活田園饗宴」、「參山美饌傳奇」、「明星老師烹飪教室」、「小吃、食品及伴手禮展售」,其中,「美膳名饌」將由12家優質觀光飯店及餐飲業者端出創意料理,「樂活田園饗宴」則是田媽媽與休閒農場以在地食材、在地人的誠懇,做出的一道道樂活養生佳餚。


美食展每年都會選擇一個觀光局轄下的國家風景區為推展主角,今年為參山國家風景區,參山是由獅頭山、八卦山、梨山組成,客家菜與賽夏族風味餐是獅頭山菜的兩大派系,梨山、谷關選材不脫溫帶蔬菜水果或是溫泉美食,八卦山則有正港的閩南料理,以當地盛產的蜜餞做醬料則是一大特色。


在養殖漁業推展方面,選中的是「龍膽石斑」,龍膽石斑在上海、香港都是搶手珍饈,台灣的龍膽石斑養殖技術獨步全球,因為體型極大,最大可達2、300公斤,因此有「斑王」之稱,供應做為食材的養殖龍膽石斑,大約都養3、4年重量在50公斤以下。展場的「鱻魚宴」將端上分別以中、西、日式料理方式的50道料理。


美食展籌委會執行長蔡金川表示,美食展於1989年由當時的觀光局長毛治國創立,目的就是為了要讓美食成為觀光資源之一,而美食展則是一個提供各方觀摩交流的平台,創辦之初,五星級觀光飯店的料理是主角,當時「美食」這兩個字比較侷限專指某些精緻佳餚,但近10年來納入休閒農場料理、鄉野餐廳、平民小吃,「美食」的涵義更廣,成為人人可親近的享受。


2009年台灣美食展預定8月20日開幕,4天展期;每年美食展的籌辦時間都很長,重頭戲是在對休閒農場、田媽媽及參展國家風景區轄內餐廳的輔導,開始賣票開展時則是一年來的努力成果展現。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