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食國際化試展 17款料理同步上菜

更新日期:2010/08/06 04:41 王怡茹

  料理界盛事「2010年台灣美食展」即將於月底登場,10大展館之中,由亞都麗緻飯店集團總裁嚴長壽率領打造的「台灣美食國際化試展」,今(5)日首度亮相,其融合創意及台灣獨特飲食文化,要讓國際饕客體驗深度料理品味,並把台灣美食推向世界舞台。

 

  台灣美食展已連續舉辦了11年之久,今(99)年將於8月27日至30日在台北世貿熱鬧登場,共區分成台灣美食國際化試展、國內廚藝競賽、山珍-西拉雅館VS.海味-雲嘉南館、低碳飲食蔬活展、美膳名饌展、明星老師烹飪教室...等10個展館。

 

  繼「山珍-西拉雅館VS.海味-雲嘉南館」之後,「台灣美食國際化試展」今天舉辦發表會,身為台灣美食展榮譽主席的嚴長壽,於會中親自分享對於美食的獨到見解,並向外傳達這次展館設計的內在涵意。

 

  嚴長壽指出,美食是台灣行銷世界的工具,更是重要的文化資產。近幾年,台灣美食風貌已起了不小變化,不再侷限於傳統如滷肉飯、蝦卷,而是加上創意,做作出更多豐富的詮釋,不只滿足在地客的口味,更要驚豔世界的味蕾。

 

  同時,嚴長壽介紹,本次內容結合了茶、禪與餐的體驗,特別闢出一塊專區,讓看展民眾感受濃郁茶香;由於外國人餐餐離不開酒,這次也運用台灣在地飲品,製作多款特色調酒,另外還有多款混搭台菜、原住民料理、酒吧輕食等。

 

  今天記者會現場,專業調酒師也示範數款特色調酒,例如,創意發想來自於調酒黑色俄羅斯的「台灣黑色」,就結合了車埕陳年梅醋、冬瓜茶及琴酒,蹦出酸酸甜甜的好滋味;台灣調酒協會指出,開展後每日會提供不同調酒試喝,提醒民眾飲酒切勿過量,且不要開車。

 

  由美食展研發團隊打造的17道料理將於展會期間,在亞都天香樓、欣葉餐廳、宜蘭渡小月餐廳等18家餐館同步上菜,喜愛美食的民眾,若是展覽上吃的不過癮,可再揪三五好友一起品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