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式香腸+韓泡菜年糕 取名「部隊鍋」

更新日期:2010/12/20 19:27

天氣冷,熱呼呼的鍋,可是很受歡迎的。高雄有一家韓國人開的餐廳,招牌菜取名叫「部隊鍋」,緣由是這道菜是二次世界大戰之後,韓國人把美軍的援助物資,加入當地的泡菜、泡麵,煮成一鍋,後來有人改良,又加了年糕、冬粉,食材變多,但名字不變,還是叫「部隊鍋」。

 

紅色湯汁和將近十種食材,在平底鍋裡沸騰,冒出陣陣白煙,光看就讓人流口水,這一大鍋,有肉、有菜、有年糕和泡麵,食材超豐富。餐廳業者:「吃起來甜甜辣辣的,裡面有很多年糕、冬粉啦。」

說它是韓式料理,又好像沒那麼道地,仔細看,裡頭還有火腿和香腸,餐廳老闆把這鍋,取名「部隊鍋」,也是二次世界大戰時,發明出來的,因為當時韓國物資缺乏,當地民眾利用,美軍援助的香腸罐頭等物資,加上韓國辣椒粉、泡菜和年糕,混合煮成一大鍋。

餐廳業者:「韓國很窮的時候,我們沒有什麼東西吃,但是美國的軍人,他們有很多東西(食物)。」

高麗菜舖底,再灑上胡蘿蔔、洋蔥、火腿和肉片,最後再擺上泡麵,一鍋「部隊鍋」就能抵一到兩餐,也難怪雖然戰爭早就結束,韓國人還是懷念這樣的滋味,甚至到台灣開餐廳,當成店裡的招牌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