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箭筍融入日式料理 煎煮炒炸通通來

更新日期:2011/04/24 19:55 李汪勝

每到了3、4月,就是花蓮特產箭筍的產季,看上箭筍高纖維、低熱量的特質,今年有業者特別融入日式料理的方式,除了油炸之外,還推出涼拌沙拉,就連花壽司都能入餡,讓過去通常都是以熱炒方式料理的箭筍,口味更加多樣化。

 

裹上麵糊的箭筍,在油鍋裡炸得滋滋作響,起鍋後再撒上胡椒,酥脆的外皮,加上的鮮嫩的口感,讓小朋友一吃就上癮,愛不釋手。

除了油炸之外,日式花壽司同樣也能入餡,另外還有加入優格的箭筍沙拉,全部都是店家融入日式料理的創新做法,全新的口味,品嚐起來,口感格外清新。

顧客:「第一次吃到日本料理裡面有箭筍,其實箭筍他用的是很嫩的部分,所以在裡面其實,口感真的非常鮮嫩,然後味道也很清甜。」

每到春暖花開的3、4月,花蓮山區特產的箭筍,就進入盛產的季節,過去都是以熱炒的方式料理,但由於高纖維、低熱量的特質,深受民眾喜愛,業者特別改變料理方式,希望能讓箭筍的口味更加多樣化。

業者:「希望說把箭竹筍,變成一個箭竹筍宴,每一道菜,主菜、冷盤、湯、炸的、烤的,各方面,都可以用箭竹筍去入菜。」

雖然今年受到天氣影響,箭筍產季晚了一個月才來,不過創新作法,配上富含維生素和膳食纖維的箭筍,多變化的口感,民眾想要嘗鮮,可要好好把握這個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