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祖在地美食 手工魚麵飄香

更新日期:2011/06/06 20:01

魚麵不是麵,是馬祖當地特有的美食,用新鮮海鰻魚肉純手工做成的魚麵,可以熱炒、拌醬或煮湯麵,現在就跟著鏡頭,一起去認識這道馬祖傳統的美食。

 

馬祖在地美食多,魚麵是造訪馬祖必嚐的美食;馬祖人為了保存食物,將吃不完的魚做成魚麵,以往只有過年才吃得到。

 

連江縣政府祕書長:以往過年才吃得到,現在因為變成美食,所以平常都有在做,一般在外面看到的,都是較傳統的,就是魚直接去做、是白色的。這邊鐵板社區媽媽,是加了一些新的元素,把紅糟加進去後變成紅糟魚麵,會比較不一樣。

 

用新鮮饅魚肉調和太白粉,香氣和口感十足,還要經過10道手續,日晒絕對不能少。

 

祕書長:日晒有一種自然的香味,是比較不一樣,一般做完再晒,大概需要2天的時間。用料要實在,才能吃出魚肉的原味。

 

社區媽媽:我是憑自己的感覺,要讓魚肉的香味更好的話,就是太白粉少一些,比較可以吃出原味,如果太白粉太多的話,會吃不出魚的口感。做出香Q的魚麵,全靠這群媽媽的好手藝。

 

社區媽媽:我最少有40年的經驗,因為10幾歲就跟著媽媽旁邊看著她做,然後自己學。

 

魚麵可以熱炒。拌醬或煮湯麵,各有風味,下次到馬祖,別忘了品嚐這馬祖獨有的海味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