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謝燕豪】


  客家美食近年來逐漸在市場上引領風潮,也讓許多消費者不但認同而且喜愛各種客家風味的美食料理,而住在台中市的朋友如果要品嚐道地的客家美味,則不能錯過台中市文心路上的元園廖媽媽的店,因為負責人廖媽媽擁有近20年的廚藝經驗,不但烹調出許多美味菜色,更開設廚藝研習中心授課,教導更多人自己動手做客家美食。

 


  客家美食其實主要分三大類別,包括一般常見的各式合菜,像是客家小炒、梅干扣肉、苦瓜鹹蛋、薑絲大腸、客家菜尾等都可以在店內享用;另外還有各種手工糕餅,像是年糕、蘿蔔糕等節慶食品,都需要事先預訂才購買得到;最後則是客家醃製美食,如蘿蔔乾、豆腐乳、酸菜等,不但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加入料理中增加風味,口感則是全然不同。

 


  廖媽媽也定期開辦廚藝課程,讓更多對客家美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學習做出一道又一道的客家料理,讓客家美食透過更多的種子傳播出去,也讓更多消費者認識和喜愛客家的飲食文化。(攝影/謝燕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