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香頸邊肉」!滷汁加飯麵 日售300碗

更新日期:2011/04/20 12:28 王博麟 

TVBS內行美食,今天要帶您到士林吃「滷肉」佳餚!小吃店用現宰豬「頸邊肉」,爆香紅蔥頭,2個小時熱炒,做出濃郁又不油膩的「滷肉汁」,淋上白飯、油麵,香氣四溢,搭配店內肉羹湯,讓民眾讚不絕口,傳香20年。

 

民眾vs.老闆:「滷肉飯,大碗的。」

大碗白飯,淋上特製滷肉汁,味道香噴噴,拌入金黃油麵,口感也很搭,就是這個古早味,讓饕客一口接一口。大學生:「肉感覺是特製的,不會很油膩,不油膩,不會吃完就感覺很噁心。」

大學生:「吃完就想來一碗,再吃完又想來一碗。」

肉汁濃郁,但不油膩,老闆秘方,不用普通絞肉,改「頸邊肉」,和天然烘乾紅蔥頭一起爆香、熱炒,工時2個鐘頭,才有這一鍋店內招牌,最高紀錄,一天賣300碗。

另一道人氣王,就是這個肉羹湯,老闆說,每天從早市現切溫體豬肉,用少量的魚漿、太白粉、蒜頭、香油、醬油手工製成,湯頭是炸扁魚再一起入鍋熬湯,加入大白菜、香菇,讓人看了不禁食指大動。民眾:「(肉羹)很Q,料很實在。」老闆簡先生:「(肉羹)用敲的,用手工敲的,準備的話,差不多1-2個小時。」

看似簡單的肉羹湯、滷肉飯,小吃店一賣就是20年,老闆堅持食材原料,新鮮現宰、手工打造,用心擄獲饕客的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