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口消暑氣!〉大甲芋頭冰淇淋 在家也能做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2012年7月15日 上午4:24

相關內容

  • 〈來口消暑氣!〉大甲芋頭冰淇淋 在家也能做放大顯示

    〈來口消暑氣!〉大甲芋頭冰淇淋 在家也能 …

〔自由時報記者張軒哲/大甲報導〕國人習慣炎夏吃冰消暑,大甲地區糕餅業者也搶攻冰品市場,連老字號的阿聰師今年夏季也推出芋頭冰淇淋。由於做法不難,阿聰師也公開製作方式,讓主婦在家製作冰淇淋。

大甲是國內芋頭主要產地,但當地糕餅業者除了以芋頭酥打響大甲芋頭名號,以及幾家老字號芋頭冰店之外,也有越來越多糕餅業者生產芋頭冰淇淋、雪糕等,期待能像高雄市甲仙芋仔冰一樣馳名。

阿聰師芋頭冰淇淋採用大甲在地的檳榔心芋頭融入鮮奶油,保留傳統芋頭冰的口味,口感綿密香滑。阿聰師說,童年家裡太窮,很羨慕有錢人家的孩子夏天能吃冰,投入糕餅業後,不斷研發製作冰淇淋給親友試吃,因為店內主要販售糕餅,所以遲未生產冰品販售。

阿聰師大女兒吳佩玲說,有一次和朋友聚會,爸爸當天正好製作兩桶芋頭冰淇淋,當晚很快被吃光,還有朋友詢問想購買,才決定今年推出芋頭冰淇淋。

吳佩玲說,芋頭去皮、切片,泡入水中清洗,以大火蒸約二十分鐘讓芋頭鬆軟,將蒸好的芋頭搗成泥狀或用果汁機打泥備用。再加入鮮奶油、砂糖跟少許麥芽,蒸過之後,等冷卻再冰凍,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增減材料,若想吃軟一點或硬一點冰品,則要控制冷凍溫度跟時間。

阿聰師說,冰淇淋是採整顆芋頭真材實料製作,不添加乳化劑,口感扎實,民眾到大甲遊玩,可順道品嘗芋頭冰淇淋的清涼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