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TTODAY

休旅車大行其道 首次稱霸歐洲市場 04 Feb 07:05 AM ▲休旅風襲捲全球車市,2015年更稱霸了整個歐洲市場。(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近年來消費者逐漸將眼光轉向休旅車,也讓各車廠將休旅級距視為主要戰場,變化出眼花撩亂的各種車款,根據市場動態分析機構JATO最新的報

休旅車大行其道 首次稱霸歐洲市場
04 Feb 07:05 AM

▲休旅風襲捲全球車市,2015年更稱霸了整個歐洲市場。(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近年來消費者逐漸將眼光轉向休旅車,也讓各車廠將休旅級距視為主要戰場,變化出眼花撩亂的各種車款,根據市場動態分析機構JATO最新的報告指出,2015年SUV在歐洲市場已成為最熱銷的級距,不僅擊敗了都會微型車及中小型房車,更是歷史上首次由SUV坐上冠軍寶座。

►►►關注更多消費、生活話題,請加入ETtoday姊妹雲粉絲團◄◄◄

根據JATO研究報告指出,2015年歐洲市場的SUV銷量達到320萬台,足足成長了24%,使SUV的市佔率從2014年的19.81%上升到22.49%,都會微型車則以21.99%位居第二,目前國內最熱銷的中小型房車在歐洲則以20.61%排名第三。

▲2015年休旅車以22.49%的市佔率首次站上銷量冠軍。(圖/翻攝自網路)

若再細看休旅級距,雖然成長8%的中小型SUV仍是整個級距中銷量最好的,但成長力道最為強勁的是中型SUV,較2014年增加了42%的銷量,而小型SUV也有38%的成長,至於大型豪華SUV亦有27%的成長,2015年歐洲車市整體成長了9.3%,休旅級距佔了相當大的貢獻。

▲中型SUV成長42%最為強勁,小型SUV成長38%也不容小覷。(圖/翻攝自網路)

► ► ► 更多國際車市消息,請鎖定「ET AUTO」 ◄ ◄ ◄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