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人氣藝人訪台 走1萬步認識台灣美食
 更新日期:2010/02/04 18:45 江昭倫
在交通部觀光局的邀請下,日本每日放送電視台MBS招牌節目「よゐこ部」(yoikobu)中的超人氣藝人濱口優、有野晉哉等人抵台,將以徒步行走1萬步的創意方式,尋訪台灣美食、同時深度了解台灣在地文化。該節目單元預計2月在關西首播,預計將有超過600萬人收看。

「よゐこ部」(yoikobu)是西日本地區每日放送電視台招牌節目,節目中一大特色就是以徒步方式,在1萬步路程內進行美食調查,沿途介紹的美食,主持人只能乾瞪眼,只有走到剛好1萬步的店家時,才能吃東西。該節目在關西相當受歡迎,擁有超過600萬以上的收視人口。

這次觀光局配合「旅行台灣、感動100」計劃,斥資新台幣250萬元,和每日放送電視台合作,請來節目中超人氣藝人組「好孩子」(よゐこ(yoiko))兩位成員濱口優和有野晉哉搭配MBS美女主播吉竹史,將節目中獨有的徒步走1萬步尋訪美食單元,首度移師台灣拍攝。

4日傍晚,濱口優和有野晉哉就背上計步器走訪台北永康街和士林夜市,對於台灣美食留下深刻印象。兩位成員也希望有機會品嚐一下世界聞名的鼎泰豐小籠包。濱口優說:『(原音)(記者:來台灣想吃什麼?)滷肉飯,好吃。(記者:有聽過小籠包嗎?)我知道,很想吃!』

除了「好孩子」之外,另一組藝人安田大馬戲團團長與夏川純,則會以騎自行車的方式,漫遊花蓮市,將台灣魅力傳送給日本民眾。

觀光局表示,日本是台灣重要的觀光客源,希望以有趣的方式,讓更多日本人了解台灣的文化和美食。觀光局主任秘書劉喜臨說:『(原音)我們這次是希望配合「旅行台灣、感動100」計劃,我們透過不同宣傳通路,把台灣文化美食還有慢活推廣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