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慶水煮魚 地獄來的辣!

民視民視 – 2012年7月16日 下午3:04

相關內容

夏天溫度屢飆新高,熱得沒有胃口嗎,台中市有一家小吃店,老闆娘來自四川,她擅長烹調家鄉又麻又辣的料理,正宗重慶水煮魚,吃上癮的客人說,這是一道地獄麻辣菜。

辣豆瓣醬在熱鍋裡炒,散發出一陣又一陣,又香又辣的熱氣,再加進水後熬高湯,把豆芽菜海帶芽袖珍菇,放湯裡稍微滾一下,撈起來襯底,老闆娘手一秒鐘都沒停,側轉身料理草魚片,用胡椒、辣椒、蔥,給它來個馬殺雞,讓魚片更入味,倒進辣湯裡翻滾,這一鍋紅通通的湯,會不會辣過頭啦,但是還沒完喔,熱油炒熱花椒,把麻辣菁華逼出來後加進辣湯,油在湯上彈跳。

這道重慶水煮魚,湯的表面全都是辣油和辣椒,鮮嫩的草魚片在當中若隱若現,搭配了爽嫩的青菜,非常下飯,老闆娘是四川重慶人,嫁到台灣10年,她很愛做這種,地獄麻辣菜嚇客人,她還說,本來的味道更油更鹹更辣,她已經配合臺灣味,微調過了。

還有這道剁椒魚頭,發酵過的朝天椒,味道又酸又辣,鋪上大頭鰱魚頭,光是看這厚厚的一層鮮紅色,嗜辣老饕簡直等不及,等它蒸個20分鐘,再淋上一層熱油,保證讓人辣得跳腳又大叫太過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