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醬油、蒜頭調出古早味 豬腳飯令人食指大動

更新日期:2011/06/07 12:39 廖宗慶

內行美食吃什麼?這次帶您去吃豬腳飯,位在桃園這家古早味豬腳飯,開店已經20年,老闆娘每天親自下廚滷豬腳,堅持只用醬油、蒜頭、米酒調味,就做出最讓饕客著迷的古早味,每天中午用餐時刻,都吸引許多人潮前來光顧。

 

拿著鋼絲絨用力刷洗豬腳,洗完的豬腳乾淨透亮,完全沒細毛才能下鍋,熱鍋裡的油正沸騰,這種的火候最適合炸豬腳,炸完的豬腳搭配蒜頭、醬油、米酒,用大火、小火交替熬煮,古早味的滷豬腳出爐。

滷透的豬腳色澤飽滿、軟嫩適中、口感佳,切開內層,滿滿都是白色膠質,也讓老主顧從年輕吃到當媽媽,還帶著孩子一起來光顧。民眾:「吃起來會QQ的,然後都不會膩,從小吃到大。」

民眾:「一禮拜會來2次吧。」記者:「口感是不是不錯?」民眾:「對。」

開店超過20年的老闆娘說,滷豬腳的方法是婆婆傳授的撇步,最重要的就是學會控制火候。店家:「滾了差不多有半小時,接著用慢火,最小火給它(豬腳)悶,悶到差不多4小時或4個小時半。」

用直徑超過3尺的大鍋子滷豬腳,老闆娘說,這是婆婆傳授的另外一種秘密武器,因為鍋子空間大,豬腳滷起來才會入味,加上白飯,這份豬腳飯充滿濃濃古早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