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老街重現「中國第一水鄉」周庄,昆山台商斥資打造的中國第一座懷舊主題園遊區,讓大陸民眾不用到台灣也能感受寶島美景。


由昆山台商精心打造的大陸首座「台灣懷舊風情街」在蘇州周庄正式開街,企劃總監是來自台灣的陳一志,園區呈現50年代台灣建築風格、淳樸的台灣居民早期生活場景以及地道的台灣美食,讓許多遊客大開眼界。


從進入旋轉門的那一刻起,時光開始倒帶,記憶從舊皮箱裡翻了出來,眼前是一條巴洛克式建築的熱鬧大街,有令人驚奇的布袋戲表演,旁邊就是拍高中畢業照的照相館,還有賣沙士糖的雜貨店,讓人以為到了1950年的台北街頭,一個屬於父親那個年代的台北街頭。


台灣老街是一個能回顧生活、省思人文的藝文空間,也是一個充滿台灣強韌生命力的展覽空間。讓身處其中的遊客細細品味屬於台灣本土的建築風格與民俗內涵。藉由田野訪查及史料紀錄,精心挑選的文物展示及考究的建築營造,將早期台灣人民生活的點點滴滴,真實的呈現在空間之中。讓一台舊電視、一台腳踏車訴說著屬於那個年代的故事,驕傲的展現屬於台灣文化的喜怒哀樂。


台灣老街將台灣地區文化運用裝置藝術創作的形式呈現,提供遊客在遊覽的過程中,感受懷舊藝文的展示空間,結合生活、故事、主題、休閒、人文、藝術的多元方向,創造全新的休閒旅遊新思維。


在台灣老街中有兩個最值得一提的是,最有台灣風味的「財神廟」,而目前供奉財神爺是特地從台北縣中和烘爐地恭请而來的分身。另外還邀請台灣知名設計師,特製金元寶鳳梨酥做為貢品,取閩南語「旺來」之意,不僅外型喜氣,風味更是香味四溢,深受游客的喜爱。


另一個亮點還有台北小故宫,在台北的故宮有相當精彩的文物展品,在這裡則是精心挑選數十樣高人氣的故宮高仿展品,配合多媒體的導覽介紹,讓遊客彷彿進入歷史的時光隧道,一探台北故宮的奧秘。


在周庄的台灣老街,不僅是第一個在中國發展台灣懷舊主題式文化商業街,台商期許藉由推廣銷售台灣土特產及文化項目商品,打開台灣名產知名度,讓這裡成為中國長三角地區推動台灣懷舊文化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