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位分別來自甲仙、那瑪夏和桃源鄉多所國小的小朋友,以及來自海邊漁村彌陀鄉南安國小19位小朋友,27日上午一同參訪鳳山市公所,揭開為期一週城鄉交流活動的序幕。鳳山市長許智傑致贈紀念品歡迎小朋友,鼓勵大家能快樂的學習,好好體驗不一樣的都市生活。


參加城鄉交流的小朋友,由名家文教基金會與鳳山市內中山、瑞興、福誠、過埤、鳳西等國小安排配對,與鳳山都會小朋友進行為期一週的交流,大家將一起上課,一起參加特色課程學習,並在接待家庭體驗平日生活,透過交流活動讓學生們體驗不同族群的文化、生活習慣,開拓視野並拉近彼此的距離。


鳳山市長許智傑表示,都市的生活與山上的生活確實不一樣,城市生活較為緊湊,壓力比較大,與山上的生活步調不同。


他說,自己女兒讀國小時也曾參加城鄉交流,家裡也擔任接待家庭,還因語言與文化上的差異,鬧過生活上小小的笑話,但也在短暫熱絡的相互交流,留下難忘的回憶。希望小朋友珍惜這次難得的城鄉交流機會,拓展學習的視野,進而培養正確的做事態度、方法與習慣。


建山國小顏雅君小朋友說,這是第一次參加城鄉交流的活動,因此出發前還開心到睡不著覺,建山國小要表演原住民舞蹈給鳳山的小朋友看,希望讓大家對於原住民能多一點認識。


民族國小的林潔雨小朋友則說要在高雄縣政府表演原住民狩獵後「誇功宴」儀式,對每一樣學習體驗行程充滿期待。也有小朋友想看一看城市的網咖,因為山上沒有網咖。


名家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林世民指出,這次安排活動相當豐富,包含參訪鳳山市公所、高雄縣政府、高雄縣議會、中芸國小天文台探索星象、高屏溪紅樹林生態之旅、騎腳踏車暢遊鳳山古蹟及美食、登高雄最高的八五大樓飽覽高雄、乘渡輪遊旗津等活動,還有青年國中的音樂晚會和瑞興國小的閱讀饗宴活動。


他希望每個小朋友注意安全、要有禮貌,妥善使用零用錢,最重要的是要常懷感謝的心,感謝接待的小朋友和老師、感謝接待家庭的照顧,快樂的體驗和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