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蔬菜捲潤餅 香草桶仔雞新吃法

TVBSTVBS – 2012年4月29日 上午11:40

相關內容

台中一家餐廳,將台菜重新定位,融入客家菜和部落菜,做出創意料理,其中一道「桶仔雞」,吃的方式很不一樣,師傅用香草燻烤雞肉,上桌前先剔除雞骨頭,客人直接撕下雞肉,搭配蔬菜和花生粉,包潤餅皮一起吃,有別於一般桶仔雞,烤出來後得用手扒著吃。

 

餐廳服務人員:「來,上菜了。」

 

「桶仔雞」有新吃法,坐在餐廳裡,用餅皮包雞肉和蔬菜一起吃。民眾:「這個做法讓我想到潤餅,我們加那個花生粉,這個花生粉應該是自己磨的,不是機器做的,我自己磨過知道,所以它很香很脆。」

 

就像金字塔,最上層是花生粉,中間烤雞肉,下面則是蛋皮和蔬菜,師傅將一整隻放牧雞裝進桶子裡,香草當底烤40分鐘,烤到外皮焦黃酥脆,才能準備上桌,但是和傳統「桶仔雞」直接用手扒來吃不一樣,上桌前得先剔除雞骨頭,才能切片擺盤,最後再淋上搭配蔬菜調製的雞油,香氣更濃郁。

 

餐廳主廚洪敏嘉:「一般小孩子可能對有骨頭的東西比較排斥,我們把它分解掉了,來的父母親跟小孩子如果不喜歡吃桌菜,但他就會喜歡這一道。」

 

小朋友自己動手做,連平常害怕的紅蘿蔔和小黃瓜也敢吃下口,全家人邊吃邊玩,好開心,業者以台灣料理為主軸,每道菜都融合客家或原鄉部落風味,但不同於一般台菜風格,在這裡吃飯還講究用餐氛圍,餐廳外部裝潢充滿藝術感,內部走道則變身成秀場走道,用餐前後都得走上這條另類的時尚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