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檔案》黑鮪魚Q甜柔潤 在家享用方便實惠
 更新日期:2010/04/29 04:09 陳璐璐
 

  有次在喜宴前,因為吃了黑鮪魚腹肉,所以晚上吃什麼都沒有滋味。雖然那是非常高級的晚宴,但是沒辦法,鮪魚之所以受歡迎,就是在於它的甜潤迷人呀!而在台灣吃鮪魚,拜外銷品管嚴格所賜,所以要吃,當然就要挑最好的。而順億的鮪魚,無非是箇中翹楚。


  曾經因為鮪魚跟人起過爭議,真是莫名其妙,冷凍真空包到府解凍後,竟然是白色的。結果賣方竟然敢講:鮪魚解凍後就是白的,你不要拿順億的冷凍技術跟我比,我的確沒他厲害,這是正常現象,跟誰買都是一樣。


  紅白對抗,一目了然,這怎麼可以亂說?可是,既然連自以為專業的賣家,都認同順億的地位,那麼當商家在台北都開起分店時,不吃就對不起自己了。


  因為這裡的鮪魚,不只便宜,品質也非常的優。甚至連詢問門市人員時,解凍、烹調的方法,都跟你講得一清二楚。例如之前以為,鮪魚解凍放冷藏就好,但其實要以粗鹽溫水泡洗過,然後用乾淨的紙巾包覆,再放在冷藏室兩至三個小時,才能維持美味的品質。


  而相較於廠商有負55度的冰凍設備,所以一般家用冰箱約負18度的冷凍環境,大約只能保存七天。所以生魚片磚雖然價格超級實惠,但買回去後,速速吃完方為上策。


  至於鮪魚的衍生商品,如鮪魚眼睛、血合肉,前者可以燒燉,又Q又美,回味無窮,吃一次保管愛上,不改其好。煮的時候最好先用滾水燙過,之後使用酒水煮熟,接著再放味霖、砂糖、醬油燒,最後淋上薑汁,才能保有肉質的滋味,吃起來又不會太鹹。當然,參照廠商給的食譜,用酸白菜搭配,也是下飯好菜。


  至於後者呢?醃漬過香料後,烤或炸都非常出色。因為血合肉含有大量的鐵質,鐵腥味是一定有的。所以價格便宜,門市最近還有特價活動。但如果懂得調味,血合肉也是佳餚,營養價值相當不錯。與其去居酒屋吃,不如自己動手做,配啤酒超棒!


  其他像是頭骨丁、旗魚生魚片,順億供應的也是水準之上。只是呀!當媒體一報導,門市都會來不及解凍,要多等一下。所以建議自己去買生魚磚,想吃時自己解凍,反而方便實惠呢!


《本專欄固定每週一、四刊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