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浪漫法國 米其林美食之旅
 更新日期:2010/04/29 14:07 旅遊經編輯部
 

有人說:到法國一定要吃米其林餐廳,不然就不算吃過法國菜;又有人說:吃法國菜,一定要到法國人聚集的餐廳,才能吃到真正美食。許多旅客將法國旅遊的美食部份,列為行程中最重要的目標之一,安排歐洲旅遊相當有口碑的行健旅遊表示,一般業者可能只計較到米其林餐廳吃幾顆星,不過要真正深入美食,其實有獨特的門道,以下就告訴您內行的法國美食賞味法~


在法國美食書《La France Gastronomique》中,美食家Curnonsky將法國菜分成四大類:「上等料理」(la haute cuisine)相當於米其林星級餐廳的菜餚;「市民料理」(la cuisine bourgeoise),是一般法國國民的日常餐飲方式及口味,「地區料理」(la cuisine regionale)則是各地區因食材及地域差異而產生的特色佳餚,「即席料理」(la cuisine improvisee)則是現場依食材、巧思的即時創作。


依照上述的原則,行健旅遊表示,好的旅遊安排,應該要為旅客全面呈現四種不同典型的料理,米其林一星餐廳、莊園主廚即席料理、小鎮風味,享受法國料理文化的洗禮,呈現美食與情境的完美組合。例如:在梵谷星空下的咖啡館,追尋著畫家的腳步,感受名畫中的原貌。或是塞納河遊船晚宴,在歷史的滔滔流水聲中,坐擁中世紀宏偉建築,享受巴黎浪漫夜。


此外,還有精品城堡飯店晚宴,美麗水晶燈的光影在餐盤之中交錯,少了用餐禮儀的繁文縟節,享受寧靜典雅的皇室城堡晚宴,彷彿回到18世紀的輝煌法國王朝。普羅旺斯莊園晚宴,三星米其林主廚的出身,並曾任職於五星級飯店主廚的大廚為您搭配美味佳餚,有米其林等級的高貴,更有南法鄉村人情味,每位旅客都給予此餐廳極高的評價,您絕對不能錯過。還特地保留機會品嚐可麗餅、棍子麵包等法式小吃,讓您食在很法國~


春暖花開,滿山遍野盛開的花朵又將普羅旺斯染成一塊美麗的畫布,一朵朵足球般大的鮮黃向日葵花田,整齊劃一的迎著陽光,彷彿正在享受夏日溫暖的日光浴。在向日葵綻放後,也不遑多讓的以它特有的浪漫紫色,由淺漸深,慢慢在普羅旺斯山區暈染開來,美麗的普羅旺斯正張開雙手迎接您的到來,您還在猶豫什麼呢?行健旅遊「愛戀紫色薰衣草法國10天」,邀您一同享受品味住宿與豐富的法國料理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