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檔案》一燈園醉雞米酒香 魚尾獅雞爪膠彈脆

卡優新聞網作者: 陳璐璐 | 卡優新聞網 – 2012年4月30日 上午2:37

相關內容

  • 美食檔案》一燈園醉雞米酒香 魚尾獅雞爪膠彈脆放大顯示

    美食檔案》一燈園醉雞米酒香 魚尾獅雞爪膠 …

  之前到「廣興做粿」吃米粉時,十分震驚於老闆那個年輕兒子的好記性。中午本來人潮就很洶湧了,偏偏有些客人都是來外帶的,而且一買就是十來碗,但是不必寫單子喔,他竟分得清誰的碗裡丸子一半就好,誰的要加蛋,還有誰的絕對不要加油蔥。

  更棒的是,他總可以笑臉迎人地,招呼現場新來客,一邊煮麵、邊提醒撈料的人,錢也分毫都不會算錯。這讓我不禁聯想起「阿堂鹹粥」的大兒子,每天站定位就持續工作、流汗到收攤的精神。所謂「生意仔難生」,能夠有這麼勤快機伶的小孩分憂解勞,是不是比節慶收什麼禮物更貼心?

  而從廣興這裡,也聽到他們大方推薦自己的鄰居「一燈園」(註:同行願意互相推薦,是不容易的),於是便移駕前往,買了醉雞、醃蜆仔、粉肝、鯊魚煙、扎蹄等小菜,準備帶回台北當晚餐享用。

  回家一試,味道結果的確不錯。鯊魚煙是不用說啦!你在宜蘭,當然吃得到拜地利之便非常新鮮的鯊魚製品。而醃蜆仔呢?味道甘美,肉又不縮得無汁,配起地瓜糜來,簡直是天作之合。

  粉肝極其滑嫩、香口。如果不是怕保存不當,多買一些,絕不會後悔。但最奇妙的,應該是他們看來不怎麼起眼的醉雞。這個味道嘛!跟以前兄弟飯店蘭花廳的醉雞,竟有幾分相似。結果看網路介紹,才知道老闆之一真得在兄弟工作過。

  說來兄弟的醉雞,跟一般強調用純紹興、紅露酒的調汁不同,比較重的成分應是米酒。然米酒此物,又偏偏跟中藥材特別搭襯,難怪其後韻,自然格外具榖物芬芳了。(一燈園,宜蘭縣冬山鄉廣興村廣興路177號,03-951-0625)(兄弟飯店蘭花廳,02-2712-3456)

  如果愛吃雞爪的人,若剛好到科技大樓附近,也可試試「魚尾獅」除了海南雞飯、肋沙米粉外,還有獨特的星洲雞爪。因為這兒向來雞隻品質甚高,清理燙煮的功夫也好,所以雞爪塊塊彈牙、膠厚筋脆。再加上調味的功力高妙,所以何必花機票錢出國,不如坐趟捷運,當可吃得心滿意足矣。(魚尾獅星式料理坊,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217號,02-2754-22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